喝茶的中年人,一点都不油腻 ... [转]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前不久,“最早的一批80后已经37岁了”这个话题上了热搜,很多网友都被扎了心,不知不觉80后已经步入中年,而90后也已经开始奔三。

几天前,冯唐发出一篇《如何避免成为一个不油腻的中年猥琐男》,一石激起千层浪,“油腻”一词火遍网络。

如何避免成为一个油腻的人?除了避免长相油腻,还要避免气质油腻,小编认为,喝茶就是一种“去油腻”的方式。油腻的不是中年人,而是中年人的生活态度。

人到中年总免不了要面对“中年危机”,由此我们开出这份《去油腻指南》,以供参考。

第一,不要成为一个胖子。

中年男的油腻感首先来自体重,低头看看,如果有个大大的啤酒肚,那必定是“油腻”形象无疑了。首先,去油腻要让自己竭尽全力不要在中年成为一个胖子。

众所周知,喝茶可以消脂。由于茶中含有多种抗氧化物质与抗氧化营养素,对于消除自由基有一定的效果。因此喝茶也有助防老,具养生保健功能。

每天喝三两杯茶可起到防老的作用。茶叶中含有多种维生素和氨基酸,喝茶对于清油解腻,增强神经兴奋以及消食利尿也具有一定的作用。 

每天闲时泡泡茶,加上合理的饮食搭配,少食多油多盐的食物,就不容易发胖。

第二,不要停止学习。 

中年人并没啥好嫌弃的,毕竟他们的人生阅历、视野格局并非小年轻能比,岁月给予的财富就是他们年轻时努力的回报。 

舆论气氛不友好的志向中年人,一般都是调侃那些没什么谈资、价值观势利、沦陷在消极生活方式里的loser。所以,油腻的不是年龄和外形,而是生活态度。

身体与灵魂总要有一个在路上。我们为什么要读书?举个“栗子"说明:

小朋友问爸爸为什么要读书? 

爸爸回答说:我这么跟你说吧!你读了书,喝这款茶的时候就会说:“此茶口感饱满纯正,入口即化圆润如诗,随之而来的是持久迅猛的回甘,茶汤橙黄透亮,幽香如兰,韵味十足,是难得一见的茶中佳品!” 

而你没读书就只会说:“卧槽,好喝!真TM的太好喝!

要说喝茶和读书有什么共通之处,大概就是喝茶和读书一样,都源自兴趣,都能修身养性。

只有自己感兴趣,才会主动去读书。喜欢喝茶的人,才会去主动去学习茶知识,去品评好茶。书读多了,气质都不一样了,随之而来的修养和精神也更加饱满。在谈吐和见识上,也与众不同。

中年人,如果还没发现任何兴趣爱好,不如喝喝茶吧。人生在喝茶学茶的过程中,不断净化自己,顿觉“两腋习习清风生”,人生飘扬上仙境。

第三,不要满嘴跑火车。

满嘴吹牛逼,死的说成活的。要我说,最油腻的莫过于此类人士。

中年小有所成,就自觉可以君临天下,已是人生赢家,满脸一副“你太嫩,我教你”的面孔,以过来人的身份言传身教。关键是,还听不得别人质疑和议论,感觉自己的每一句都是至理名言,其实大家也就看着笑笑不说话,在不在理,心里各有一杆称。

夸夸其谈还还不自知的,简直就是生动演示教科书级油腻的典范。

真懂茶的中年人(注意,是真的懂!)往往比较低调,真正以品茶为目的茶局,也能让油腻的中年人忘记自己的身份地位和风花雪月。

好茶在手,一人得幽,二人得趣,三人成品。忙里偷闲,谈天南地北,无说教吹牛,不失为人生之乐事。都说茶可静心,那么中年人喝茶时,把身份放一边,把虚荣放一边,把贪欲放一边,因为纯净的茶水,承载不了那么多。

第四,不要沉迷灯红酒绿色相红尘。

中年男人过了意气风发的时代,很多会遇上人生瓶颈,又尚未步入养花逗鸟的退休万年。家中有不思进取的熊孩,有身体抱恙的爹娘,步入七年之痒的婚姻,总想找个出口,宣泄一下。有人选择灯红酒绿,夜夜笙歌,在酒精中麻痹自己,或许在酒场红尘中,还能找到那么一丝微弱的快感。

真正的避世是做不到的。中年男人们唯有变通,从日常生活的缝隙中,刨出一点四次元空间,去那儿喘上一口气,短暂地放个空。其实与其偶尔的避世,不如让生活回归作息规律,平淡安稳,调整自己的心病。

家中、办公室设有一方茶空间,眉头紧锁时就撤到小小的”避难所“。喝茶,给人的感觉是安静的,不像喝酒,总要有人作伴,需要推杯换盏。

茶在沉浮中逐步归于平淡,人在辗转中日渐宁静,沸水沏茶之所以香,是因为沸水一次次冲击茶叶,浮浮沉沉,逼出了香气。好比老男人的浮生,在百转千回的过程中,才锻造出知味的生活。





评论
热度(4)

© 弘春杯业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