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风化雨,沁人心怀...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秋风萧瑟,雨丝飘飘洒洒,绵绵在冥冥天地间,撑一把兰花油纸伞,漫步在竹林边,凝眸处,庭院已是花香满径,疏枝摇曳,亭亭玉立迎风招展,曼妙婀娜,如梦如幻,听竹滴清音,似纤指拨弦,弹落点点。

    竹林深处,箫声悠扬,声声心语,扣击心弦,竹语低吟,窃窃私语,心旌摇曳,如雨随风,寻寻觅觅,恍然梦中,又似仙境,在这样宁静如水的夜里,默默释放如水的思绪,如此温馨。宁静的雨夜伴着前行的足迹,心雨淅淅沥沥。淡淡的环境,淡淡的心情,那滴滴落落的声音,敲在心上升腾起来的是安静抑或淡淡愁绪,日子就在不经意间,悄悄掠过眉梢。感叹时光飞逝如水,生活,如一条浅浅的河,静静地在思索中前行......

 一束袅袅秋风把心事浸染成花朵,在蜿蜒的时光里淡淡地盛开。幽幽清香觉得浸入脉络,漫遍心中,召唤着我本已凋落的情感,那夹杂在萧瑟中的清醇,驱散了秋风中的凄迷。桂花香,人似风过,自在花开又花落,不管世间沧桑如何,一城风絮,满腹相思都沉默,只有桂花暗香飘过。默默怀念那段似乎久远,却历历在目的旧事,思念似荡起的涟漪,泛起细微的波,一圈一圈。

    问丹桂,飘香几许,清幽脉脉知为谁?难掩一抹细碎的心绪,飘舞如絮烟,垂眸落墨,绽花语。思绪凌空,颤动着随风飘舞,流年迷离,谁的浮华散落了谁的衣襟?轻拈一缕,馨香氲然,轮回了千年的梦幻里,娇艳了几番,憔悴了几番,如水的心语,万千悠柔,温软的眷恋,婉约恬淡,在遗忘的阑珊处,清莲如意,醉舞着一池柔情翦翦的风情,对酒酣歌,长袖善舞,霓裳羽衣轻裹缱绻的醉意,在玉笛清箫的婉转里翩跹,与你相合。

    细雨是青丝做的弦,烟雾是思绪的弥漫。清风无意,人有情,云是水的梦,水是云的情,一颗禅心,是水云间的影。春花何时香艳,秋月几度轮回,花落却无声,花开却无期,在烟雨的夜色中轻吟浅唱。风起雨掩,渲染几许微凉,沁心怀,遥指雏菊,独奏一世咛叮,浅澈目光,透过了几度春秋?


评论
热度(12)

© 弘春杯业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