午后,秋雨,沙沙 『弘春转』

    

     雨落,沙沙,落叶般的呢喃。

      喜欢秋雨,一种点染着最多思绪的天籁,我可以在秋雨中听天地间的倾诉。

      喜欢秋雨,张扬着自己的个性,突破春的轻柔,褪去夏的暴戾,像一个风姿卓然的女人,爱与恨都无限坦白。

      喜欢秋雨,其实,喜欢是一种深情的理解,因为理解而愈发地深爱。

      爱秋雨,沙沙而落,乡野,都市,不会因为雨而欢乐或悲伤,似乎此时的雨,和你我无关,它无闻地来去,不为喜厌停留,只为了畅快着自己的情绪。

      秋雨中,可以没有伞,不打伞的人也最多,在雨中玩耍,探知雨的性格,这一刻我们和秋雨最近。

      雨中的情思最细,想起家乡田野村头的风景,水墨般地绘就泛着稻麦香味的画,浸润着孩子们的童趣,温暖着大人们的家长里短。秋雨的味道,淡淡的,熟悉而亲切,秋雨的味道是童年的味道,那种感觉带着你回归孩提时节,想起了那个懵懂却快乐的年华。

      小时候,把秋雨印在心里,混合着家乡泥土的味道,保鲜了那么多美丽的童年记忆。每个人,每段故事,也许不尽相同,但是那种有些悲凉的情思却是相同的。秋天是离别最多的季节,是最心痛的一季岁月,留恋着把满心的感情付给它,于是,秋天便也多了灵性。

      漂泊中的秋,是最怕雨的,寂寞在不属于自己的房子里,看着窗上滑落的雨痕,心中苍凉如雨。有些悲凉,因为繁华远逝,像树上的叶,一片片飘落。多少的情感,浸在其中,或泛黄或干枯,都是曾经岁月的回想,欲罢不能。

      雨中的凉意是一种清新的洗涤,这一刻,我们可以回首,可以看见了不远的收获,单薄也好,厚重也罢,成败的原因也不再是雨。

      秋雨是有颜色的,雨过后,镀山川成秋的容貌,红的枫黄的柞,其实那都是岁月的色泽。

      秋雨是有性别的,像女人,雨,打落在柏油路上,柔软和坚硬的组合,仿佛看到了男人和女人的性格。

      秋雨,夜落是美的,散落檐前,偶尔随风调皮地轻巧你窗,一种切切的倾诉,静静地放自己在宁静的空间里,想起那首古老的诗,心萦回于亘古的缠绵里。

      昼间的雨一样是美的,小时候,这样的天,我不再疯跑,唯一的童趣是趴在窗台前隔着玻璃数着雨中的风景,一幅水墨版的乡村画,美丽而恬静。

      秋雨落的时候,我喜欢仰着脸去轻轻迎接着雨,用脸、用唇,用我整个身心,在雨中我听到了自己灵魂的声音。

      听雨、读雨,轻吻秋雨,这是我生命中的眷念,随着血液流淌,生生不息。

      留恋的最多的,是秋雨吧,洒在这个季节,洒在我心的深处,洒在思念的每一个站口。雨落时,是家乡收获的时节,雨落时,我最想念故乡辛劳的亲人们。

      秋雨,像一个遐思无尽的梦,在梦里,我长醉不醒……



评论
热度(8)

© 弘春杯业 | Powered by LOFTER